close

永滇冏涅[功德源]唐卡教室已經快兩年了.同學們非常認真就連七十多歲的同學都畫得非常好.一點也不輸其他的同學.我去閉關半年同學們都還自己來上課沒有中斷.


我自己很早就成為金剛乘的弟子,在我念高中美術班時我就想畫唐卡,可是二十年前在台灣沒有人教畫唐卡,而且當時藏傳佛教在台灣也剛發展,一般人對藏傳佛教的傳承,派系和各本尊,空行,護法的了解都有限更別說是想要自己畫唐卡了.買一張唐卡又非常貴而且外面賣的唐卡內容有時是畫錯的,若是自己對法不了解也看不出來,也不會了解唐卡的構圖和意義.


高中畢業後我考上台藝大的雕塑系,但是心中還是想要修行佛法,大二時為了去學頗哇法,石雕趕不出來還要教授乾脆把我當掉好了.但是陳振輝教授還是給我六十算過了!


畢業後我教了一年素描,也遇見了我第一個嘎陀派得上師,之後的八年我就是在尼泊爾,印度度過的.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閉關,而我自己主要的動機都是在修行上也沒有想畫唐卡


在印度時,已圓寂的堪布貢葛汪秋仁波切要我幫他畫畫,這才讓我去學唐卡.經友人介紹我的老師[普瓊拉]是在大昭寺達賴喇嘛的畫師.普瓊啦對我很好,年輕也畫的好.我第一次去印度是賈傑康楚仁波切帶我去的.康楚仁波切讓我住在他家的客房,我也就在那畫唐卡.2008年康楚仁波切賜給我畫室[永滇冏涅_功德源]這個名子,所以 向他做頂禮!


從印度回來後,本想找份工作沒想要教唐卡。但爸爸的學生柯思銘 柯姊不斷的遊說我叫我教唐卡.也才促成了功德源畫室的開始.


每一位同學的唐卡都是自己按照比例所畫出來的,不描搞,所以很有可看性和自己的風格.可以看出我們台灣人的創造性比西藏尼泊爾人要高.雖然在時間上和畫功上,沒有他們來的多和細膩.但假以時日我們會畫得很好的!


畫唐卡很需要耐心和時間,是不能隨便的.而我們每畫一筆線條都象徵著諸佛廣行六種波羅蜜多的功德.對我們自己來說可累積非常大的福報,種 下未來解脫和成佛的種子!


成立永滇冏涅唐卡小藝廊,讓大家都能欣賞台灣人畫的唐卡.也歡迎加入我們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滇炯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